健康24小时

六省“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启动 扬子江药业助力地区医院发展

2018-05-09 10:35:36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分享:

  5月7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协办的“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正式启动,项目将对贵州、云南等六省的二级以上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帮助其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医院管理水平,缩小区域间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的差异,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图为:嘉宾点亮启动“精准健康扶贫项目”的水晶球刘筱庆摄

  图为:扬子江药业向纳雍县捐赠20万元药品刘筱庆摄

  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主委王静成等嘉宾共同点亮启动项目的水晶球,扬子江药业集团向纳雍县捐赠了价值20万的常用药品。

  当天,专家在纳雍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医院管理讲座,麻醉专家、影像学专家、介入专家对县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进行帮扶指导。

  扬子江药业表示,六省“医疗精准扶贫”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把成功经验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为中国医疗卫生行业的整体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大主题内容精准帮扶百家医院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三大攻坚战之一,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深入推进健康扶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作为连续3年荣登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榜首的扬子江药业集团,不忘奋斗初心,坚守社会责任,与中国医院协会携手,合作开展精准健康扶贫项目,以期造福社会、惠及百姓,提升部分欠发达地区临床医疗水平。这是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一项务实行动。

  图为:项目正式启动,嘉宾合影(中间为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右二为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左二为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主委王静成,右一为扬子江药业销售三局局长李旸)刘筱庆摄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包含三项内容:百家医院“结对”精准帮扶、千名专家下基层、医院管理专题讲座。扬子江药业将协助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组织广东、江苏等地医疗水平较高的医院,“一对一”精准帮扶云南、广西、贵州、海南、山西、陕西等6个省份的二级以上医院;组织优秀专家在六个省份被帮扶医院设立工作站,定期开展会诊、临床实地指导等;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医改政策、医院管理、科室建设及行业新信息的专题巡讲、交流。主办方表示,三个专题项目的全面开展,将从整体上提升被帮扶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科学管理水平,为欠发达地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精准健康扶贫项目一期计划总投入1000万元,目前已确定首批帮扶医院90家,已完成6个省份急需的医院管理培训课题收集工作,50人的讲师团已组建到位。下一阶段,中国医院协会和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精准健康扶贫项目,真正使健康扶贫精准对接欠发达地区发展所需、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医疗所需。

  扬子江药业全程协办坚持企业发展与回报社会同行

  据了解,纳雍为该扶贫项目的首站,对云南省的帮扶也将在今年内启动,预计将有15-20家二级以上医院从项目中获益。

  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表示,要把该精准扶贫项目打造成一个高质量的健康扶贫平台,通过结对帮扶、人才和管理培训等多种措施,让帮扶精准有力、务实管用,真正提高贫困地区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图为: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致辞刘筱庆摄

  “关注社会发展需要,关心人民疾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作为中国医药工业的一面旗帜,企业不仅要考虑自身发展,还要在回报社会、贡献社会等方面勇担责任,扬子江药业集团将以精准健康扶贫项目为新起点,持续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品和健康服务,为中国医疗卫生行业的整体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扬子江药业集团自1971年成立至今,始终秉承“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使命,在47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发展与回报社会同行,在救灾、扶贫、拥军、助学以及各种人道主义救助活动中,始终走在全社会前列,至今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逾4亿元。

关键词:精准健康扶贫,药业,医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