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河北省“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在西清公园举办

2018-05-11 14:46:16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刘昆鹏 摄

  现场参加活动人员。记者 刘昆鹏 摄

  长城网5月9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2018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一周年,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凝聚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提高红十字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公众知晓率,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人道、博爱、奉献”的行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5月8日上午,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在西清公园举行省会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上午9时30分,纪念活动正式开始,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章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鹏飞,省会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赵军安等领导及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参加活动。相关领导为2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敬献了鲜花,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器官捐献协调员和爱心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倡议广大爱心人士参与到红十字事业发展中来。

  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记者 刘昆鹏 摄

医疗专家现场义诊。记者 刘昆鹏 摄

人民警察参与献血。记者 刘昆鹏 摄

  红十字志愿者用一个个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演绎了红十字精神,讲述着红十字故事。随后,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医疗会员单位组织专家进行了现场义诊。据统计,现场发放“三救三献”业务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问诊达2000余人次。同时组织应急救护技能展演,并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教学。

  在采血现场,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积极带头献血,来自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马凤岗说:“我们红会人员有义务起带头作用,这样老百姓才会相信献血是对身体无害的,才能带动更多的社会公众加入到献血行列。”活动开始不到两个小时,就收集到27人9000ml的全血。

  心肺复苏现场教学。记者 刘昆鹏 摄

  文艺节目表演。记者 刘昆鹏 摄

  据了解,2017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募集款物首次在正常年份突破亿元,社会动员能力明显增强;积极实施天使计划、圆梦助学、助飞天使、心灵回归、便民救助等服务民生项目,受助群众达30万人次;京津冀应急救援体系基本建立,三地红十字事业协调发展的态势愈加明显;涌现出杨海燕等一批先进典型;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理顺率跃升22个百分点,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为下一步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世界红十字日,红十字会,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