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爱心助老 怀来县卫计系统开展健康扶贫暖心义诊活动

2018-05-17 08:32:10 作者:王瑛 成振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护人员为老人量血压。

医护人员为老人测血糖。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瑛 成振卉)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助力健康扶贫,近日,怀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怀来同济医院组织该院骨干技术人员组成健康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沙城镇爱心敬老院,开展爱心助老,健康扶贫暖心义诊活动,为敬老院老人送温暖、送健康。

医护人员为老人量血压。

医护人员为老人剪指甲。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彩超等一系列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疼痛科医生为患有腰腿痛的老人进行现场推拿、按摩等,治疗时还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护士还为老人们进行了剪指甲、理头发等生活护理。

医护人员了解老人身体情况。

医护人员为老人听诊。

  此次健康扶贫暖心义诊活动的开展,增长了老人们的健康科普知识,大力宣传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倡导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一份温暖、一份亲情,同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关键词:爱心助老,怀来县,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