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中医学院与平乡县健康扶贫“1+1”结对帮扶活动启动

2018-05-17 08:32:12 作者:刘双雨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双雨)近日,河北中医学院与平乡县健康扶贫“1+1”结对帮扶活动在县平安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维娟,副院长王占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杨宪春,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安建波,邢台市驻平乡第13督察组组长温宽良,政府县长贾芳,县委副书记郝侃、人大主任刘振霖等出席启动仪式。

  贾芳县长在致辞中对河北中医学院到平乡县开展结对帮扶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平乡县将以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强与河北中医学院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全县医疗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专家开展义诊服务。

专家开展义诊服务。

  市卫计委主任安建波对河北中医学院与平乡结对帮扶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发扬仁爱互助精神,加强沟通,紧密对接,以点带面,推动平乡县乃至邢台市的医疗工作上水平,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效果。

  高维娟院长表示,河北中医学院将履行好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责,积极发挥学校在中医药人才技术、学科等方面的优势,根据平乡县扶贫攻坚实际,结合河北中医学院自身优势,精准帮扶,助力平乡县脱贫攻坚。

专家开展义诊服务。

专家开展义诊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北中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21名医学专家、大学生志愿者共计72人,组成7个小分队,奔赴7个乡镇卫生院和部分农村,开展集中义诊和入户送医上门活动,对全县贫困大病患者88人进行了专项服务,义诊共诊治患者500余人次。

  此次河北中医学院与平乡县健康扶贫“1+1”结对帮扶活动,将通过开展专家义诊、健康指导、深入贫困家庭帮扶等活动,进村入户送医上门,切实解决贫困户看病难问题,努力实现校地融合,精准帮扶,助力平乡脱贫攻坚。

关键词:河北中医学院,平乡县,健康扶贫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