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深泽县卫计局积极参加“党员人才志愿服务”活动

2018-05-28 09:37:32 作者:吴坤 翟海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翟海静 摄

  发放宣传资料。翟海静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吴坤 翟海静)5月15日上午,深泽县政府门前两侧热闹非凡,许多头戴小红帽、胸前佩戴党徽的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集中宣讲有关政策知识,各单位摆开宣传展台,现场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为广大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5月份是全市人才活动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转变机关党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各类拔尖人才在建设实力、美丽、幸福新深泽中的积极作用。在县委组织部牵头下,县卫计局积极参与,组织局机关、计生协、县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党员人才服务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翟海静 摄

  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前来咨询就诊,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着向群众发放各种健康教育宣传册、明白纸、避孕药具等,同时认真宣讲基本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健康扶贫、优生优育等政策。在县医院义诊桌前更是挤满了等待看病的群众,县内拔尖人才赵跃、杜晓松、陈频三位专家及其他医护人员正在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群众,细致地询问病史、测量血压、血糖、听诊、查体等,仔细的诊查病情,依据病症指导服药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为就诊群众建立健康信息档案。

  近三个小时的义诊宣传活动,先后为200余名群众服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避孕药具300盒,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为100多名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格检查,医务党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深泽县,卫计局,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