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河北医大四院赴隆化县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受表彰

2018-05-28 10:11:55 作者:季永超 封宗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季永超 封宗赏)为深入贯彻省、市、县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对扶贫脱贫工作紧迫性、艰巨性的认识,承德市隆化县驻村干部选派管理办公室强化了对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督导检查。近日,县驻村办向各乡镇党委、各县级派出单位、各驻村工作队作出《关于全县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督导情况的通报》,对河北医大四院驻尹家营乡九屋营村工作队、驻混铁沟村工作队和省委统战部、河北医大四院联合驻韩家店乡西底沟村工作队予以表彰。

  通报指出,河北医大四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时入村调研指导,驻村工作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走访村民,多方了解村情户情,驻村干部严格执行驻村纪律,积极调动“两委”班子干劲,谋划扶贫脱贫举措,基础工作规范、扎实、有序。

  自3月中旬以来,隆化县驻村办组成五个常态化督导组对全县20个乡镇44个贫困村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不断进行“点穴式”督导检查。4月29日--5月1日,县驻村办对19个乡镇6个省派工作队、7个市派工作队和22个县派工作队进行了实地抽查、远程视频考勤和电话查访。河北医大四院各驻村工作队在所在乡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深入开展各项帮扶工作,服务管理规范严格,驻村干部认真学习宣传政策,严守纪律制度,形成了浓厚的帮扶氛围。特别是“五一”假期,留有专人值班值守并开展相关工作,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为全县基层干部做出了表率。

  《通报》对各乡镇党委、各县级派出单位和各驻村工作队提出相关要求,要树立担当负责、创先争优意识,不断学习先进经验和总结成功做法,在整体推动提升上下硬功夫,将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求驻村干部要坚持良好作风,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树牢大局观念、强化履责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好驻村帮扶上联下促作用,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河北医大四院各驻村工作队自3月10日驻村以来,全体帮扶队员克服寒冷和各种困难,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努力适应当地环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依靠乡镇党委、政府,与村“两委”班子紧密配合,走访村民,了解村情民情,学习宣传扶贫政策,在较短时间里即为驻村“两委”班子脱贫攻坚和建设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协助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目标任务。河北医大四院各驻村工作队和蔼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乡、村各级领导及村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为开展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河北医大四院,精准脱贫,帮扶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