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藁城区献血屋设立一周年庆典活动

2018-06-04 09:16:49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庆典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6月2日讯(记者 何震)6月2日是河北省血液中心在石家庄藁城区设置爱心献血屋一周年的日子,为答谢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者们,吸引更多人群关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河北省血液中心6月2日在藁城区信誉楼献血屋举行周年庆典活动。

医护人员为献血者进行血液检测。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当天,众多爱心人士早早的来到献血屋前排队等候,他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体检、登记、初筛、采血等程序,经过一天紧张的采集,共30人进行无偿献血,捐献了11800毫升血液。在本次活动中河北省血液中心除了准备正常领取的献血纪念品外,还额外准备了周年庆典特殊纪念品赠送当天进行献血的爱心人士,以此来感谢和纪念他们的善举。

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采血五队队长秦月华介绍献血屋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采血五队队长秦月华介绍,藁城区信誉楼献血屋是基于原先藁城区政府采血点的基础上于2017年6月设立,同时我们将一周一次的采血活动改为了每周二、周四、周六一周三次采血,目的是为方便广大藁城区献血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自从这个献血屋设立以来,不仅采血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采血人数和采血数量有了很大的提升,自2017年6月份设立至今,整个藁城区约有8000多人次进行无偿献血,其中仅藁城区信誉楼献血屋就有大约3049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薛广伟正在进行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当天的采血活动中,薛广伟是第一个走进献血屋的,准备参加献血。“我参加无偿献血已经两年多了,每年献血两次,每次都是400ml,献血还是有很多的好处的,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益,而且捐献的血液还能救助他人,将来我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今天还带我8岁的孩子一起过来,希望能给他做个榜样,将来他也能参与无偿献血,奉献自己的爱心。”对于献血屋的设立他感触很多,他告诉记者:“以前想要献血都是去藁城区政府的采血车上进行献血,而且采血的时间非常的少,现在多了这个固定是献血屋,基本上每两天就能献血,献血非常的方便,节约了不少的时间。”

王会申来到献血屋进行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当天参与无偿献血的人群中,有不少爱心人士常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49岁王会申就是其中一员,他自2014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每半年就进行一次献血,他当初参加无偿献血就是因为知道这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他经常告诉家人,参与无偿献血将来生病需要输血时咱们就可以有血用,而且献血对自己身体有益,也相当于进行一次简单的体检,这种好事何乐而不为。而对于献血屋的设立,他告诉记者:“以前我献血都是在政府或者影院碰到采血车就上去进行捐献,自从有了这个采血小屋我又多了一个可以捐献的地方,而且这里交通便利,采血地点和时间固定,非常方便我们搭建捐献血液,奉献我们的爱心。”

中心党员志愿者为行人讲解无偿献血知识。 长城网 何震 摄

  除了准备丰富的礼品外,河北省血液中心还在献血屋附近设置多块展板,系统介绍了无偿献血和捐献成分血的相关知识,中心党员志愿者们也走上街头,向行人发放无偿献血资料并为前来询问的路人进行详细的讲解,有效的科普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提高了大众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和参与热情。

关键词:河北省血液中心,藁城区,献血屋,周年庆典,无偿献血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