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石家庄市藁城区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8-05-25 08:29:17 作者:牛英 程启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宣传活动现场。李彦中 摄

区疾控中心专家在北街小学为师生们宣讲防治碘缺乏病相关知识。程启航 摄

通过展板向孩子们详细讲解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程启航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牛英 程启航)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15日上午,石家庄市藁城区卫计局、藁城区疾控中心和盐业公司联合在藁城信誉楼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病危害的知识。各乡镇卫生院也通过电子屏、展板、条幅、健康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深入开展以碘缺乏病的危害及预防知识为内容的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牌生动地展示了碘缺乏病的危害及加碘食盐在消除碘缺乏病危害方面的作用。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该中心专家还对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进行了讲解。盐业部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如何辨别真假碘盐,促使广大群众了解缺碘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补碘,指导群众到正规商店购买含碘食盐。

向孕妇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程启航 摄

在北街小学为师生们宣讲防治碘缺乏病相关知识。程启航 摄

  当天下午,区疾控中心组织防疫人员走进区妇幼保健院、北街小学和东城居委会开展碘盐知识宣传,向孕妇、小学生及居民讲解如何预防碘缺乏病和科学补碘等相关知识。宣传日活动当天共摆放宣传展板2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20条,接受宣传咨询200人次。

  通过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有力促进了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在石家庄市藁城区的进一步开展,提高了群众主动进行科学合理使用碘盐的行为意识。

关键词:碘缺乏病,藁城区,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