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急救医生裴文恒:让急救培训成为一种常态

2018-06-13 09:03:30 作者:王世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裴文恒医生为孩子和家长讲解相关知识。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世英)“什么是生命?”、“生命的历程是什么样子的?”伴随着裴文恒医生与孩子们互动的话题,在肥乡区索家寨幼儿园,一场特殊的生命教育开始了。

  邯郸市急救中心人民医院站裴文恒医生用精美的幻灯片,通过一颗种子发芽、长成大树、开花结果和慢慢枯萎,向眼前的25个孩子们演示生命的历程。他用一部动画片,教孩子们如何做一个小医生,让孩子们记住如何拨打“120”。同事们齐上阵,利用医学模拟人,手把手的教给孩子们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技能,孩子们围成一圈,全神贯注地听着看着,一个个好奇的小脑袋瓜里萌生着浅浅的急救意识,孩子们东问问、西问问,他都乐此不彼地一一回答。

  裴文恒讲的童话故事,幽默风趣,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让他们懂得珍爱自己的生命,爱护父母和身边的人。

  裴文恒说,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把急救知识讲明白,让他们再小也能听得懂,学得会,从小树立急救意识。虽然不能让孩子们做得精确到位,但可以使他们在见到此类事件时避免慌乱,甚至能及时帮助呼救。

  急救宣教任重道远,4年来,除了忙碌在急诊岗位上,裴文恒参与急救宣教60余场次,培训多达2000余人次,从接手急救宣教那一刻起,他严格规范自己的授课内容,小到海姆立克急救法,大到生命教育等,讲课的形式生动灵活,贴近实际,从幼儿园到敬老院,从学校到各企事业单位,要让急救培训成为一种常态,让接受过培训的人能够学以致用。

关键词:急救,医生,心肺复苏术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