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邢台市南和县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专项督导

2018-06-24 09:59:09 作者:安献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南和县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整改工作推进会。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安献民)为推动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邢台市南和县卫计局将6月份定为健康扶贫攻坚月,开展“地毯式”专项督导,确保无死角,扎实推动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

  一是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健康扶贫督导组,局长亲自带队不定期督导各乡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通过查看台帐、面对面交流,了解贫困人口基本情况摸底、疾病救治进度和卫计系统工作人员健康扶贫政策掌握情况。

  二是建立局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每位局领导分包一个乡镇卫生院,负责指导督促各乡镇卫生院有序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三是抽调局机关各股室人员成立8个健康扶贫工作队,实行“一日督导一总结一汇报”制度,工作队每天进村入户,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了解贫困人口资助参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先住院后付费”、慢性病门诊政策享受及申报、《健康扶贫政策汇编》发放等政策落实情况,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当地乡镇卫生院,争取立查立改。

  据统计,6月份以来,县卫计局累计出动督导人员400余人次,对全县218个村全部进行了走访。对于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将督促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整改落实,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关键词:健康扶贫,邢台市,卫计局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