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工作站正式成立

2018-06-24 09:59:09 作者:张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会现场。

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雷)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在石家庄市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助力省会精神文明建设,6月14至16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举办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基地、河北仁爱医养服务集团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基地、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站、新华区法时堂传统中医门诊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站、裕华区金域蓝湾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河北传媒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11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重新规范名称并授旗。

  省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牛志强、业务部副处级调研员张麦军、省会文明办志愿者处处长赵军安、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鹏飞,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志工委主任崔胜明等参加培训会。培训期间,省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牛志强讲授了人道资源动员方法;省红十字会张麦军讲授了志愿服务项目管理方法;志愿云平台工程师雷亮讲授了志愿者队伍网络注册和志愿项目网络管理方法,现场指导各志愿服务队进行操作练习;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三个单位介绍了志愿服务队伍管理经验和志愿活动组织管理方法;培训特别邀请云南省小桔灯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长田文鸿讲授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机制建设和项目设计、人道资源动员及队伍管理方法。

培训会现场。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鹏飞在培训期间强调,开展好新时代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重大意义,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是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根基所在,是建设和谐、幸福、文明石家庄的迫切需要。红十字志愿服务要紧密结合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志愿服务理念,发挥自身的优势,形成自身的特色,更好地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团结动员引导群众,为完成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贡献力量。

  下步工作中,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将依靠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和工作站进行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设计、开展和志愿者招募、管理、培训,逐步实现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全覆盖。同时依托微信、手机APP等互联网交流平台,建设红十字志愿服务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信息沟通制度、个案解决制度、考核评价制度,积极宣传和树立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关键词:红十字,志愿服务,石家庄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