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

2018-06-29 08:46:01 作者:李湛祺 李建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李建坡)近日,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周海英副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卫健委《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健康医疗信息化工作精神;二要工作推进再加速。要按照省统一安排,围绕省健康云项目应用,采取有效措施,加速推进基础网络建设、加速数据互联互通工作、加速信息惠民便民服务;三要工作成效再扩大。要结合邯郸市工作实际加快做好公立医院医改监测、分级诊疗协同、基层信息管理、基层微信公众号、健康小屋管理、家庭医生签约等重点信息化应用工作。四要信息安全防护再加强。要开展网络安全技术比武活动,确保关键设施、重要系统、敏感数据安全可靠。五要大力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建设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通报了目前全市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卫计局汇报了上半年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全市各县(市、区)卫计局主管领导、信息化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全民健康,邯郸市,卫生计生委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