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会

2018-07-04 08:30:11 作者:李湛祺 杨保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会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杨保安)6月27日上午,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会。委领导张延荣参加并讲话。市直医疗单位、厂矿企业医疗单位、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主管领导等5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张延荣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生物安全监管要坚持属地化管理。二是生物安全无小事,一把手要负总责,要真抓实干。三是要加强学习和培训,坚持持证上岗,无上岗证不得上岗,加快备案进度。四是要制定和完善生物安全应急预案。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卫生计生委的培训会议精神。有关专家就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通用准则、生物安全柜和高压消毒灭菌设备的有关指标和要求、有关生物安全的法律法规规章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关键词:邯郸市,生物安全,实验室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