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志愿者伍波: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对生命负责更是内心安慰

2018-07-04 08:30:10 作者:王丽芬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7月1日讯(通讯员 王丽芬)7月1日上午8:15,志志愿者伍波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12:10采集结束,共采集14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造血干细胞悬液将用来救治上海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

志愿者伍波正在进行捐献。 王丽芬 摄

  据了解,志愿者伍波是湖南省衡阳县人,2017年1月4日他在河南打工期间,参加无偿献血并留取干细胞血样,本着奉献爱心,拯救他人的想法,伍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随后在2017年12月份在河北廊坊市的一家餐馆做厨师工作。

伍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王丽芬 摄

  2018年3月,伍波接到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通知说他和上海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干细胞配型成功,他当时很激动,毫不犹豫的回复同意捐献。

  但是由于伍波是在一家小餐馆工作,厨师本来就少,他很担心老板不理解,不会同意他去捐献,不过当伍波和老板说起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老板很通情达理的鼓励他一定要去捐献,他告诉伍波,“钱什么时候都可以去挣,救人的事情不能等待,为了患者的生命,我们可以停业”。老板的行为很让伍波感动,同时也倍感鼓舞。很快他在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了采集高分血样,体检,最后完全合格的通过。6月28日,在廊坊市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伍波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办理入院手续,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准备,并在7月1日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为伍波颁发同于证书。 王丽芬 摄

  在开始捐献前,伍波告诉记者,“我知道现在患者在等着我的造血干细胞,我一定把这件事做好,这是对一个生命的负责,也是对我内心的一种安慰。同时也感谢为我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付出辛苦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谢谢你们让我有了这次奉献爱心的机会。

  据悉,通过本次捐献伍波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444例,河北省第361例,廊坊市第15例捐献者。

关键词:志愿者,伍波,造血干细胞,生命负责,内心安慰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