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高邑县卫计局组织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2018-07-08 09:04:41 作者:王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王猛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猛)7月3日上午,石家庄高邑县卫计局组织高邑县医院、高邑县中医院、高邑县妇计中心、高邑县疾控中心、高邑县卫生监督所医务人员30余人,宣传车10余车次,在该县开展以“公共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受益”为主题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及义诊活动。

医务人员向行人介绍相关信息。 王猛 摄

  在活动现场,高邑县相关工作人员为全县居民详细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和免费服务政策、个人权利和义务,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流程,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签订服务协议、健康咨询等。对现场群众给予了健康生活方式、良好生活习惯养成指导;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及其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宣传资料、折页、宣传画等。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余种2000多份,免费测量血压80余人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和签订服务协议各30人、健康咨询100余人次等。

医务人员为当地居民进行检查。 王猛 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城区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感受度和知晓率,使广大群众增强了自我防病的意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赢得了广群众的欢迎。

关键词:高邑县,高邑县卫计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