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宣化区红十字会举办“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18-06-15 08:38:44 作者:朱桂霞 丁向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医务人员为群众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

  长城网讯(通讯员 朱桂霞 丁向东)2018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为鼓励献血者无私奉献情怀,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无偿献血、利民、利己、利社会”的氛围,张家口市宣化区红十字会于6月12日,在顾家营镇集贸市场中心举办以“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该活动由宣化区卫计局、红十字会联合南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顾家营中心卫生院共同开展,旨在加强公众对无偿献血意义的了解,引导公众对于血液安全的正确认知,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活动现场。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并发放无偿献血指导图册、无偿献血注意事项明白卡、宣传单及手提袋等共计千余份。由于宣化区优质医疗卫生资源集中,大量危急重症患者来宣化区就医,医院的用血需求呈持续上升趋势,无偿献血量难以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宣化区红十字会将更加积极有效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调动全民参与支持无偿献血,为宣化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宣化区,红十字会,世界献血者日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