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石家庄深泽县卫计局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018-07-12 08:42:06 作者:翟海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翟海静)2018年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石家庄深泽县卫计局、计生协紧紧围绕“共建生育文明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在全县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翟海静 摄

  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

  世界人口日活动期间,深泽县卫计局、计生协干部职工走上街头,为过往的群众发放二孩政策宣传彩页、妇幼保健健康咨询手册等婚育新风宣传资料共计700余份。卫计局药具科发放避孕药具300余套,为过往的已婚青年讲解婚育营养保健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作人员向路人发放健康教育传单。 翟海静 摄

  深入基层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开展进村入户健康宣教工作,联合基层医疗机构和卫生计生小组长以流动人口家庭为服务对象,以留守儿童、妇女、老人为重点人群,开展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建、预防、保健、计生和相关诊疗服务。开展“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健康观,了解掌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提高主动利用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意识,培养村流动人口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对流动人口实行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正确使用安全套,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对外来人口生育的孩子疫苗接种提供便捷服务,实行就近定点医疗机构按时注射疫苗。

医务人员为农村家庭入户检查。 翟海静 摄

  开展健康扶贫下基层活动

  联合省二院下乡义诊小分队以及县医院相关科室专家,深入边远农村,进行家庭签约医生上门服务。走访贫困户30余户,为贫困孤寡老人义诊服务70余次。

义诊专家询问患者身体情况。 翟海静 摄

  利用体育文艺健身活动进行宣传

  围绕世界人口日宣传主题,深入到公园、文体广场开展有氧健康操、秧歌扇等群众性健身娱乐活动,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生活方式。通过非遗文化深泽坠子戏文艺演出、健康教育宣传片、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开展健身运动。本次宣传活动以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将宣传与服务相结合,广泛宣传婚育新风政策、健康素养解读、妇幼保健、科学健身、健康扶贫等卫生计生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和卫生知识的知晓率,让群众更好地理解政策、执行政策,为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群众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深泽县,深泽县卫计局,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