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井陉县召开2018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启动大会

2018-08-03 16:25:55 作者:赵倩赟 王保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会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倩赟 王保龙)7月24日下午,井陉县在县医院会议室召开创建河北省2018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启动大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亚鹍讲话,副县长蒲月英主持。

  会上宣读了《井陉县创建“河北省2018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实施方案》。

  孙亚鹍要求,要切实增强创建示范县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示范县创建的重要性、全局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在具体创建工作中,要把握好供给与需求的关系;二要把握好主导与引导的关系;要把握好整体与重点的关系;要把握好惠民与效益的关系。公益性是医疗卫生事业的本质属性。在改革的各个环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大医务人员是深化医改的主力军,要切实保障广大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薪酬制度和人事管理制度等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综合施策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医务工作者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凝聚推进改革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着力压实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要强化改革保障;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协调督导。各部门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责任工程来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总体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确保我县创建省级示范县一次通过省级验收,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大会结束后,又召开了创建河北省2018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专题组会议。

  

关键词:井陉,公立医院,改革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