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时间

【名医时间】李晓明:什么是耳鸣?

2018-08-10 08:50: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9日讯(刘昆鹏 何震)在日常生活中,无论男女老少,总会听到一些类似“嗡嗡……”的声音,这种声音对于有些人来说很快就消失了,但是也有一些人会持续听到这种声音,从而影响正常生活,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这是耳鸣,但对于耳鸣更具体知识却了解不多。

  近日《名医时间》栏目组采访到了留美博士后,博士后研究生导师,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现任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李晓明教授,为大家讲解什么是耳鸣?

  据李教授介绍,耳鸣实际上是很常见的现象,就是耳道里边发出的异常的声响,这种声响通常分为两个情况,一种是主观性耳鸣,另一种是客观性耳鸣,主观性耳鸣就是患者本人能听得到,别人听不到,而客观性耳鸣是患者能听到,医生或者他人通过一些手段也能听得到,主观性耳鸣和客观性耳鸣由不同的声音来构成,比如说机器轰鸣声、雷声、鸟声、嘶嘶声、脉搏搏动的声音或肌肉跳动的感觉等等多种声音。

关键词:名医时间,李晓明,耳鸣,和平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