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危在旦夕 急诊室里又上演一幕“生死时速”

2018-08-13 14:49:00 作者:王世英 申彩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世英 申彩霞)“快......快救......救命!”刚在急诊抢救室里救回两名猝死患者的急救人员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听到外面传来慌乱的呼救声,寻着声音他们急速冲进医办室,原来是前来涉县中医院就诊的一重症哮喘患者,突然呼吸急促,大汗淋漓,颜面、口唇重度紫绀……

急救人员搬运患者并进行抢救。 王世英 摄

  该院急诊科王姝莲主任见状不对,果断地决定:“快!开通绿色通道!就地诊治!沙丁胺醇外用、氧气、液路建立解痉、平喘、抗炎对症治疗……”。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了,症状不见改善,患者心跳呼吸突然停止,心内专家李王平副院长赶来立即加入战斗,指导大家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抢救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在抢救过程中,必须想办法把病人安全转运至抢救室,以提供更完备的抢救环境。在该院李王平副院长的指导下,急诊科王姝莲主任和申彩霞护士长带领急救人员全力救治患者。医护司一条心,由于诊查床不能推,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抬,护士李建刚跪在床沿执行标准胸外按压,医生陈龙站于床头以30:2给予有效通气,边转移患者边进行救治,整个过程中,急救人员持续心肺复苏,丝毫没有受到外界干扰,心电图、除颤……都进行的恰到好处,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最终急救人员跑赢了死神,患者心跳呼吸恢复,脱离生命危险,安全转运至ICU。

患者被成功搬运至抢救室。 王世英 摄

  据悉,这名患者能成功抢救是该院医护人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涉县中医院急诊科的急救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黄金四分钟,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急诊精神。

关键词:涉县中医院,医护团结,重症哮喘,心肺复苏,绿色通道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