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时间

【名医时间】李晓明:耳鸣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2018-08-16 09:10:33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13日讯(刘昆鹏 何震)在日常生活中,耳鸣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是由于人们对耳鸣出现的原因不是十分了解,不少人对耳鸣的出现产生恐慌。

  近日《名医时间》栏目组采访了留美博士后、博士后研究生导师、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现任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李晓明教授来告诉大家耳鸣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据李教授介绍,耳鸣出现的原因是非常的广泛,归结起来有以下几大类:

  一、耳部本身原因,从外耳道到中耳到内耳以及听神经的传导系统任何地方出问题都可以出现耳鸣的情况,比如听觉系统听神经长瘤可以引起耳鸣,听力下降造成的神经性耳聋可以并发耳鸣。

  二、全身系统疾病,比如高血压、低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肾功能不全、贫血等一系列的全身系统疾病都可以造成耳鸣的出现。

  三、神经平衡功能紊乱,比如长期精神紧张,压力大,休息不好,失眠都可以造成耳鸣。

关键词:名医时间,和平医院,李晓明,耳鸣,出现原因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