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扶贫甘露润民心——邢矿集团总医院驻威县工作队扶贫纪实

2018-08-16 15:44:21 作者:郝贝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相关政策。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郝贝贝)扶贫的路是用脚走出来的,扶贫工作是用心做出来的。邢矿集团总医院驻威县西郑河村扶贫工作队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为当地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最终实现了脱贫摘帽。

  “回想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不仅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广大群众的疾苦,更让我们的身心得到了锻炼和成长。”邢矿集团总医院驻威县西郑河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哲感慨地说道。

“孝道”文化墙。

工作人员了解村民情况。

  2017年,按照相关部门调整安排,邢矿集团总医院扶贫工作队从内丘县石流河村转移到国家级贫困县威县西郑河村。一进村,工作队成员立即展开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走访,与村“两委”开展座谈,了解该村情况,通过了解的情况,及时向院党政进行汇报。总医院将西郑河村主要街道两侧统一粉刷,并绘制生动形象的“孝道”文化墙,营造浓厚的孝道文化氛围,还在村口竖立了“西郑河村”村名石,改善了村容村貌;为村里购置每月农历初二开展的“孝道餐”所需就餐桌椅,既让村民感受到了帮扶单位的心意,又节省了每月租借设施的费用;总医院扶贫工作队人员通过了解,西郑河村是个大村,光贫困户就将近30户、70人,在总医院党委的支持下,扶贫工作队为有养殖能力的贫困群众购买羊羔,帮助贫困户与企业签订了“冷链物流”入股分红协议,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总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占勇多次组织外科、内科、骨科、医技等科室专家前来义诊,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为贫困家庭送生活用品。

工作人员了解村民情况。

  “邢矿集团总医院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更快更好的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院院长吴春富如是说。

  扶贫工作虽然任重道远,但只要精诚所至,必然金石为开,经过近一年的帮扶,该村达到脱贫摘帽条件。2018年3月,邢矿集团总医院驻威县西郑河村工作队被评为2017年度全市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同年4月,威县已经通过了省级脱贫验收,目前正在接受国家级脱贫验收。

关键词:扶贫,邢矿集团总医院,脱贫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