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藁城人民医院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联欢会

2018-08-21 10:49:13 作者:毛伟 司珂 牛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牛英 摄

  长城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毛伟 司珂 牛英)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展示藁城人民医院医师队伍良好精神风貌,8月17日下午,该院隆重召开先进医师表彰大会暨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联欢会。院长于全友、副书记赵建新及全院医师、助培学员20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党军主持。

全体人员重温《中国医师宣言》。 牛英 摄

  首先,全体医师起立,举起右手,在医务科科长韩丽敏的带领下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

  医师中有老当益壮,年过古稀但仍坚持战斗在临床一线的老专家、老同志;有年富力强,承前启后,勇挑重担的中青年砥柱;有雏燕展翅,跃跃欲试,斩露头角的杏林春苗。他们庄严宣誓,不忘初心,践行一名医师的神圣使命。

藁城人民医院院长于全友致辞。 牛英 摄

  然后,院长于全友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并以一名医师的身份,向辛勤工作在医疗战线的全体医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支持医师工作的同仁们、贤内助、好丈夫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于全友强调,医师的职业是神圣的,责任是重大的,身为医师要牢记医师宣言,自律自强、自尊自爱,不辜负群众的托付和信任。

藁城区创卫办主任谷吉军发表致辞。 牛英 摄

  接着,藁城区创卫办主任谷吉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所有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谷吉军希望所有医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扛得住压力、守得住操守,潜心躬耕、开拓进取、顽强拼搏、追求卓越,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事业!

参会领导向优秀医师颁奖。 牛英 摄

  随后,大会表彰了在技能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张杰、田志鹏等12位医师以及在优秀病历评比中成绩优异的龚培等6位医师,同时大会还表彰了在优秀带教老师评选中深受助培学员好评的李鹏等3位医师。

  表彰大会结束后,老中青三代医师围绕大会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医师代表们真切、朴实、精彩的演讲引起会场内所有医生的共鸣,大家掌声不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精彩的联欢会节目。 牛英 摄

  最后,一场精心准备的联欢会呈现在观众面前。

  《在哪遥远的地方》讲述了一支医疗小分队自愿到边疆支医,在艰苦的环境下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故事!

  《365个祝福》讲述了医患关系紧张的社会背景下,医生为了让手术患者的家属放心收了红包,后被误解,又真相大白的故事。

  歌曲《最美的期待》、《海阔天空》,表现了所有医务工作者希望医患和谐、共抗病魔的愿景。

  此次联欢会通过小品、舞蹈、歌唱等多种文艺形式,歌颂了医生的平凡与伟大,展现了新时期藁医人的风采,相信藁医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关键词:石家庄,藁城,人民医院,首届,中国医师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