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迁安首钢矿业公司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名单

2018-09-25 08:27:48 作者:李香云 孟德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专家为流动人口进行义诊。 孟德超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香云 孟德超)日前,从国卫流管服务便函〔2018〕35号文《关于2017-2018年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家庭建设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中获悉,迁安首钢矿业公司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名单。此次评选出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企业176个,示范学校181个,河北有三家企业入选,唐山市仅一家。

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活动。 孟德超 摄

  据了解,按照《流动人口健康教育额促进行动计划(2016—2020年)》工作要求,2017—2018年,国家卫健委组织各地开展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示范学校和健康家庭建设活动,根据专家意见,本着层层把关、优中选优、注重示范、兼顾省情的原则评选出的。

工作人员参与健康知识竞赛。 孟德超 摄

  首钢矿业公司位于河北省迁安市、迁西县境内,是集生产、科研、开发为一体的特大型现代化矿山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8300人,其中流动人口4887人,占矿区人口的58.89%。流动人口中男职工3200人,女职工1687人;其中已婚职工3393人,占流动人口的64.04%。多年来,矿业公司在迁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指导下,坚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逐步建立完善“协同管理、服务均等、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全力开展员工健康促进工作,推动人员企业和谐发展。公司一直坚持为职工进行健康常规体检,近年来,在迁安市卫计局的大力支持下,又经常邀请唐山市的医护人员为流动人口职工进行职业病、结核病、艾滋病等病种的筛查体检,使流动人口职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提高了流动人口职工的满意度,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迁安首钢矿业公司,国家级,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