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井陉矿区顺利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省级评估验收

2018-09-30 16:06:53 作者:任秀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任秀丽)9月29-30日,省健康促进县区评估组在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尹晨茹的带领下,对井陉矿区健康促进区试点创建工作进行了终期评估。通过省评估组为期两天的考核评估,该区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评估组观看了该区健康促进示范区建设专题片,听取了区委书记来广普对该区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汇报结束后,评估组从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六个方面查阅了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的档案资料,并抽取了部分学校、机关、社区、家庭、医院、企业等健康促进场所进行现场评估和人群测评,全面了解该区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实施、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健康促进重点工作落实、人群健康素养和健康状况改善以及健康促进区建设组织实施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人群调查等方式,省评估组对该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协调联动,多措并举,亮点突出,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将大健康观念与特色民俗文化相结合,初步形成了健康促进与文化旅游产业统筹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区将充分发挥试点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健全健康促进长效工作机制,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融入到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推动健康促进工作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井陉矿区,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