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和谐医患关系第一名

2018-10-15 15:54:00 作者:马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人民医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和谐医患关系主题第一名。

河北省人民医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和谐医患关系主题第一名。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丽)近日,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主办的第四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华北赛区总决赛在北京举办。河北省人民医院行风办按照医院要求,在宣传处的积极协调下,以《“热线+回访”打造医疗服务“心”模式》为题,代表该院参加了主题九“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服务案例评比。经过初赛、复赛30位专家团的评审,成功从华北赛区350个案例突围,入选华北地区第九主题“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十大价值案例。华北区决赛中在行风办主任高颖宏指导下,由案例主要参与人行风办付秀娟通过精彩演讲获得主题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悉,全国医院擂台赛是配合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而举办的赛事,共设置十个主题,旨在汇聚和传播改善医疗服务的先进经验和方法。本季擂台赛共收到全国1200多家医疗机构提交的3055个案例,参赛规模和案例质量都远远超出往届。

  按照比赛规则,华北赛区各主题第一名将于11月份参加全国医院擂台赛的总决赛,届时河北省人民医院获奖案例将代表华北赛区与全国各大赛区同主题第一名案例进行角逐。

  此次服务案例大赛获得的成绩,得益于院领导班子对24小时客服热线和出院患者回访工作的支持,得益于全院各科室对患者回访意见的重视。为了能有好的成绩,行风办全体成员十易其稿,放弃“十一”假期,加班加点,精心演练。该院“热线+回访”的经验和做法,是以患者为中心服务模式的有益探索,能够作为价值案例在全国擂台赛进行展示,比奖项本身更弥足珍贵。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擂台赛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