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联通杯”医院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2018-10-29 13:58:58 作者:李湛祺 李建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决赛现场。李湛祺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李建坡)10月19日下午,由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办,中国联通邯郸分公司承办,邯郸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全市“联通杯”医院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现场总决赛和颁奖仪式圆满落幕。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书记石钢启、邯郸市网信办副主任李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海英、市公安局网安副支队长邓学锋、邯郸联通公司副总经理杨志勇等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全市医院信息网络安全竞赛是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就是要以竞赛来推动引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网络信息工作者全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市医疗机构信息网络安全工作水平,为全市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此次竞赛活动于8月18日启动,历时2个月,选拔出邯郸市中心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邯郸市第二医院、邯郸市第三医院、武安市、魏县、大名县、肥乡区、磁县、峰峰矿区10支队伍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本次决赛组织形式为现场知识竞赛,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市工信局郝东亮处长和市职业技术学院赵英杰教授现场进行点评,最后竞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魏县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与会领导还为在整个竞赛过程中表现优异的选手代表授予“医院网络信息安全技术能手”和“医院网络信息安全技术标兵”证书。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答题准确、角逐激烈,展示出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竞赛 风貌。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医疗健康信息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卫计委、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始终秉持网络安全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原则,每年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攻防演练,不断进行网络安全自查自纠。目前,市卫生计生委改造建设了标准化健康医疗云数据中心,搭建了邯郸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完善了人口信息、电子病历、健康档案三大数据库,统一部署了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建立电子健康档案839万份,全市48家二级以上医院数据对接了省、市平台,部署了预约挂号、分级诊疗、居民健康卡一卡通、计生网上办事大厅等惠民便民应用系统。同时,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单位不断开展出院即报、智能导诊、线上支付、微信公众号、诊间结算等“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努力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群众感受到健康医疗信息化带来的就医新感受。

  邯郸市医院信息网络安全竞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魏县代表队

  二等奖:邯郸市中心医院代表队、邯郸市第二医院代表队

  三等奖:武安市代表队、大名县代表队、邯郸市第三医院代表队

  优胜奖: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代表队、肥乡区代表队、峰峰矿区代表队、磁县代表队

关键词:邯郸市,医院,网络安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