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2018年第四届环骑宁夏精准健康帮扶走进西海固公益行活动启动

2018-10-29 13:52:12 作者: 来源: 宁夏健康网
分享:

  宁夏南部地区的“西海固”,自然条件恶劣,贫困现象严重,被国务院确定为重点扶贫的三西地区之一,生活在这里的回汉儿女,靠天吃饭,经济条件差,因病致贫的现象较为突出,为了能给因病致贫精准帮扶贡献。

  2018年10月28日早晨9点,由最美银川人丁高强发起,银川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宁夏龙世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夏健康网)承办,银川国龙医院、宁夏国龙慈善基金会、宁夏康元泽润医院、宁夏张氏回医正骨医院协办的2018年第四届环骑宁夏精准健康帮扶走进西海固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银川国龙医院、宁夏国龙慈善基金会、宁夏康元泽润医院、宁夏张氏回医正骨医院就各自医院救助的慈善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做了表态发言。宁夏健康网作为媒体监督方,分别与各爱心医院签订了承诺书。

  据了解,此次2018年第四届环骑宁夏精准健康帮扶走进西海固公益行活动,宁夏国龙慈善基金会、银川国龙医院慈善救助项目是为5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儿童手部先天性畸形患者进行免费救助;“环骑宁夏”志愿者在西海固6县及同心通过走访筛查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儿童手部先天性畸形患者,上报医院,医院确认符合手术条件,给予免费手术治疗,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其检查、诊断、手术、康复、理疗所有费用,除医保报销之外,其余费用由银川国龙医院及宁夏国龙慈善基金会承担。

  宁夏张氏回医正骨医院救助项目是为3名中、重度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进行免费救治,对于筛查符合治疗条件的患者,其检查、诊断、手术、康复、理疗等产生的所有费用,除医保报销之外,其余费用按照银川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医疗救助项目,由宁夏张氏回医正骨医院承担。

  宁夏康元泽润医院慈善救助项目是为10名肝脏肿瘤、甲状腺囊肿患者进行微创手术。“环骑宁夏”志愿者在西海固6县及同心通过走访筛查的肝脏肿瘤、甲状腺囊肿患者,上报医院,医院确认符合手术条件,给予6000元手术费帮扶,包括检查费、床位费、专家手术费、护理费、药费等(不包括手术所含材料费),除医保报销之外,其余部分由宁夏康元泽润医院·希望工程大病救助基金慈善项目帮扶救助。

  启动仪式结束后,8名志愿者将骑行千里,到同心、西吉、海原、固原、隆德、泾源、彭阳等地,寻访因身患重大疾病因病致贫的家庭人员,对于符合上述救助项目条件的患者进行登记,之后将患者名单提供给此次参与爱心慈善项目的医院,医院对于符合条件的患者,后期将进行免费的康复、手术治疗。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希望身边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医院参与到爱心公益项目中来,大家携起手来,能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和家人享受到精准健康帮扶,精准免费治疗。

关键词:第四届,环骑宁夏,健康帮扶,西海固,公益行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