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晋州市人民医院开展放射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18-11-02 17:11:07 作者:李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琳)为了规范和强化应对突发放射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放射工作人员与公众的安全,10月31日下午,晋州市人民医院多科室合作开展了放射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以“患者在放射科机房做检查时,控制台突然失效”为背景,制定了演练方案。演练开始前,放射科赵占洲主任先就设备操作的流程和一些注意事项给大家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冯焕林副书记宣布演练开始,各参加科室人员有序进入现场。首先放射医生为病人做胸部检查时,控制台突然不受控制,操作员立即按下紧急按钮,紧急按钮失灵,值班医生迅速关闭总电源,随后引导患者离开检查室,然后根据应急流程向科主任报告,科主任及时电话上报主管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整个演练过程现场人员处置能力、紧急救护、人员疏散与配合情况良好。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放射工作人员对突发放射事件应急的处理能力,增强了各科室的协作能力。

关键词:晋州市人民医院,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