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邢台市桥东区健康云平台启用 辖区电子病历共享

2019-01-18 10:31:00 作者:刘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资料图。 刘哲 摄

  长城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哲)去医院看病,忘记带曾经的就诊资料怎么办?是否需要再费时间折回家拿一趟。邢台市桥东区健康云平台的出现让患者不必再为此纠结,将逐步打通各医疗机构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

  近日邢台市桥东区泉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启用了桥东区健康云平台电子健康卡。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卡与桥东区健康云平台联网,平台中预约挂号,电子病历、检查互认、充值缴费功能均上线使用。居民以后可以在桥东区辖区内医疗机构及全国联网的国家、省、市级医院使用这张卡,将避免重复检查,降低就医费用。

  近年来,邢台市桥东区政府通过招商引资,为全区医疗机构打造医疗专网。提升医院信息化水平、节约信息化建设成本,为建设医联体和开展远程医疗提供了网络基础。

  过去由于信息不能共享,目前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模式还无法实现。医疗系统分割、相互独立,缺乏统筹规划和资源整合。

  据了解,邢台市桥东区正在推进实现区域内上下级医院的信息共享,通过电子健康档案共享、远程会诊、电子病历共享、区域影像协同诊断、区域内化验结果共享、心电协同诊断等,合理分配及调度现有医疗资源,减少患者重复检查等医疗费用。患者使用电子健康卡就可在辖区任何一家医疗机构挂号就诊、跨院结算等。通过远程医疗等技术手段将摆脱医疗资源在地域内的空间差异,方便居民合理享受专家资源。

关键词:邢台市,桥东区,健康云,电子病历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