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中医院赴平山革命老区开展新春送健康活动

2019-02-03 20:19:17 作者:刘星 焦元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中医院专家团队到东漂村开展活动。 焦元清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星 焦元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实际问题,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基层、服务群众,2019年1月31日上午,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亲自带队,抽调心血管科、外科、儿科、眼科、治未病科、党校院区等部门专家一行十余人到平山县小觉镇东漂村开展送健康活动。

专家为当地居民进行义诊。 焦元清 摄

  活动当天,位于滹沱河畔的东漂村忽然热闹起来,大喇叭播放着省中专家来到小山村的消息,小学校的操场上早已等候的村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专家们不顾天气寒冷,长途跋涉的劳顿,立即投入义诊工作中。专家们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免费测量血压、青少年脊柱健康筛查、发放常用药物,并积极的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活动现场充满了暖意温情。

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向当地居民捐赠物品。 焦元清 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向当地村民捐赠科普图书三百余册,药品一百余盒。治未病科为村民送上了自制的防感冒香囊、中药茶包、爱心卡等礼品。眼科主任白世淼带领眼科大夫为89岁患有眼疾村民董德英夫妇入户进行眼部疾病的检查,送医送药入户。

专家入户为村民进行检查。 焦元清 摄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接待群众1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3000多元的药品。此次下基层开展送健康活动,真真正正把医院医疗专家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专家们精湛的医疗技术和认真的服务态度得到村民的广泛认可和赞誉。村民激动地说道:“河北省中医院真是贴心,让我们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真是太好了!我们盼着你们能常来看看。”

河北省中医院专家团队与当地领导合影。 焦元清 摄

  在活动中,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提到:“十九大报告提到了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发挥中医药在大健康中的特色优势,为健康中国保驾护航,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我们将继续传播中医药文化,打造中医药专科特色,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优势,将中医药下基层送健康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改善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可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河北省中医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把为基层群众服务作为工作重心,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公益活动,为建设健康河北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平山,革命老区,新春送健康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