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完成春节期间消毒产品专项治理行动

2019-02-27 20:06:06 作者:韩跃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跃欣)为确保节日期间供应市场的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安全,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在春节前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消毒产品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毒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消毒产品标签、外包装不符合卫生要求和非法添加药物的违法企业。专项行动取得一定的成效,有力地维护了全市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共同行动,按照《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对辖区内生产、经营、使用消毒产品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2家生产企业的工作人员无健康合格证明;个别消毒产品外包装不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要求;个别药店未及时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或产品安全评价报告;个别使用单位未建立健全消毒产品进货验收制度。

  本次行动中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97人次,执法车辆157台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84家,对67家生产经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查处不合格消毒产品7种,立案4起,罚款8000元。

  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及经营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消毒产品经营服务中的违法行为,确保消毒产品质量合格,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春节期间,消毒产品,专项治理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