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完成职业卫生监督职能划转及交接工作

2019-02-27 20:06:06 作者:姚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姚殷)根据职业卫生监督职能划转要求,原石家庄市安监局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大队7人划转至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执法大队依照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依法监督检查本行业(系统)直属或直接监管企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标准情况,组织查处职业卫生违法违规行为。

  为使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尽快熟悉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情况,根据局领导工作安排,2月21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朱清、王国超带领,7名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次参观学习了石家庄卫生监督历史展馆、局5A级综合档案室、调查询问室、应急处置室和快速检测分析室。在四楼会议室观看了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制作的《天职》宣传片后,稽查考核处人员分别从执法文书的制作、职业卫生监督相关法律法规、执法全过程记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授课,双方就监督执法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确保我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不脱位、不断档。

  会上朱清副局长对新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市卫生监督局各项工作职能,指出今后我们将不断加强职业卫生监管队伍能力建设,深入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有力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各项主体职责,为我市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职业卫生,监督职能,交接工作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