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大名村医翟大龙荣获"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称号

2019-03-13 11:00:23 作者: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翟大龙为当地居民进行病情检查。李湛祺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日前,河北省文明办发布了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经推荐评议,大名村医翟大龙等30位“身边好人”(含群体)光荣上榜。

  据了解,省文明办坚持每月开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推选发布活动,积极推动城乡基层、各行各业推荐评议“身边好人”。此次评选共分敬业奉献类、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孝老爱亲类。翟大龙此次入选敬业奉献类。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035人入选“河北好人榜”,引导了更多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在全社会传递了向善向上正能量。

  翟大龙是大名县西未庄乡双未城村村医,本着“用心服务村民,用爱传递健康”的队伍服务理念,诠释“服务家乡,回报社会”的队伍服务宗旨,以深入农村开展医疗服务活动的形式,致力于基层乡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团体,由他发起的大名好村医爱心团队利用业余时间与其他有爱心的医生一起,指导和帮助留守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以及有健康需求的人群采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改善农村医疗卫生知识缺乏的状况。他们多次走进贫困边远村庄、敬老院、孤儿院,为那里的留守、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孤儿们开展义诊免费送药,健康宣教和公共卫生服务。目前,爱心团队已经为80余个边远贫困村庄,孤儿院,敬老院,幼儿园,学校以及其他有健康需求的群体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百余次,累计赠送药品5万余元,为8万余名父老乡亲送去了温暖和健康。曾获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2015中国好村医金奖、全国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人民日报社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基层好医生等称号。

关键词:邯郸,大名,村医,翟大龙,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