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唐山二院专家赴兴隆为双侧股骨头坏死贫困户实施手术

2019-03-25 17:25:39 作者:黄冬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梁俊生为贫困户做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 黄冬梅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黄冬梅)3月22日,唐山市第二医院创伤科大主任、老年骨科主任梁俊生在兴隆县人民医院为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的贫困户冯丙泉做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三天患者即可下地行走。此次手术是河北省“春雨工程”精准扶贫政策的延伸,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

  据介绍,唐山市第二医院放射二科的刘英杰作为河北省“春雨工程”派驻到兴隆县六道河中心卫生院的挂职副院长,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走遍了六道河镇20个行政村,走访了454户贫困家庭,走访过程中发现杨树沟村贫困户冯丙泉患者双侧股骨头坏死,因病致贫,丧失劳动力,农活只能靠媳妇操持,女儿在外上大学。年轻的时候冯丙泉外出打工,劳累后喜欢喝一些白酒,起初冯丙泉突然感到大腿麻木,持续十几天不见好转,去当地县医院拍了片子确诊为双侧股骨头坏死。微薄的收入根本无法支撑他的治疗费用,冯丙泉毅然决然地放弃了治疗,丧失工作能力的他在家雕刻根雕小摆件。这一拖就是两年,在疼得蹲不下、腿已经撇不开的情况下,他只能吃一吃止疼药缓解疼痛,平时走不动路就在家艰难踱步,生活之艰、身体之苦可想而知。

  “康复一位患者,幸福一个家庭。”一位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重返健康代表着一个家庭摆脱贫困的开始。

  看到冯丙泉在被疾病折磨的同时还能这么自强,刘英杰心里就燃起了能不能帮助他完成髋关节置换手术,让他能够从事一些轻体力劳动的想法。想法一经产生,他就将贫困户冯丙泉的情况向医院领导进行了汇报,得到了肯定和大力支持。有了医院这个强大的后援做支撑,刘英杰先后多次与冯丙泉、六道河中心卫生院院长、兴隆县卫计委领导以及兴隆县人民医院进行沟通和协调,并将冯丙泉的相关病历资料送回医院。唐山市第二医院医务科组织相关科主任进行了会诊,双侧股骨头坏死患者因病致贫、因贫延误病情常见,及时进行规范治疗是关键,最后决定派出国内知名专家、创伤科大主任、老年骨科主任梁俊生亲赴兴隆县人民医院为贫困户冯丙泉免费做手术。

  健康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唐山市第二医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医疗精准健康扶贫工作,为贫困患者提供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患者确确实实、彻彻底底地享受到健康扶贫政策的福祉!

关键词:唐山二院,专家,兴隆,双侧股骨头坏死,贫困户,手术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