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9-03-25 17:25:39 作者:李燕霞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燕霞 李湛祺)3月22日,邯郸市举办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明洲等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 李湛祺 摄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明洲在讲话中说:邯郸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通过强化全民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日益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不断提升防治工作的整体水平,保持了全市结核病发病率的相对稳定。开展此次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其目的是广大民众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

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讲解疾病知识。 李湛祺 摄

  宣传现场,各医疗单位通过条幅、展板、发放主题宣传画、有奖问答等形式,使结核病防治知识深入人心。今年宣传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邯郸市疾控中心、复兴区卫健局、复兴区爱卫办、复兴区教体局及复兴区辖区各乡镇卫生医疗单位约200名结核病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参加了宣传活动。

关键词:邯郸市,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