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胃癌发病症状较常见易被忽视

2019-04-18 09:36:00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本周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关注与消化道相关的疾病,消化道承担着营养吸收和储备功能,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人消化道的负担可谓越来越重。

  胃癌是最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当前全球每年约100万人患病,我国就占到一半。在所有癌症中,胃癌与吃的关系最为密切,可以说是病从口入。

  天津市肿瘤医院消化道肿瘤内科主任巴一:它有食物或者其它东西的刺激,不光跟吃的东西有关系,比如说抽烟也是有关系的,特别是上消化道肿瘤。你吃的东西过于刺激,饥一顿、饱一顿,这样的话胃肠都不能正常的工作,那你长期的慢性刺激,总归是对这个肿瘤的发生发展是有一定作用的。

  专家表示,胃部肿瘤发生比较隐匿,发病症状比较常见,且特异性并不强,因此经常容易被人忽视。如果自己属于高危人群,就应该早诊早治。

  天津市肿瘤医院消化道肿瘤内科主任巴一:胃部的不舒服,腹胀等等,在正常人中它也是存在的,所以比较容易忽视。还是建议大家,至少50岁以后,每五年一次胃镜、肠镜还是要常规做的。比如说胃癌,一期的病人,他的(五年)存活率是能达到90%的。

关键词:宣传周,胃癌,病症状,常见,消化道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