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中国计生协专家组调研行唐县留守家庭健康与服务需求项目

2019-04-19 13:39:00 作者:韩云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云芳)近日,由中国计生协调研员时玲带队的专家组调研留守家庭健康与服务需求项目,河北省计生协组宣部调研员张振雷和石家庄市计生协组宣部长邹皓陪同调研了行唐县留守家庭健康与服务需求项目。

召开座谈会。

  此次调研采取调查问卷、座谈、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专家们对由20名县乡两级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员进行培训。调研员分别对上方乡上方村、羊柴村及玉亭乡官庄村、屯里村等留守家庭成员做问卷调查并发放健康包,专家们通过座谈会了解到这些老人、妇女最大需求就是健康与致富技能信息方面的需求。

调查问卷。

  随后来到口头秦台明德小学、北河志和小学及行唐实验中学对留守儿童进行调研,亲切询问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分别于与民政、就业、公安、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从事留守家庭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及负责留守家庭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县乡计生协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每个部门就在留守家庭中所做的工作进行汇报,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关爱“三留守”人员的工作进行座谈。

发放健康包。
与留守妇女谈心。
宣传计生政策和健康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调研300名留守家庭成员,其中包括100名留守儿童,100名留守老人和100名留守妇女,专家组通过采取多种形式调研,了解了基层留守家庭不同成员的健康需求及项目点服务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县乡计生协继续把协会工作做实做细,大大提升留守家庭的健康水平和获得感。

关键词:计生协,专家组,调研,行唐县,留守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