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儿童群体食源性中毒事件应急演练

2019-04-23 23:15:38 作者:严亚楠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严亚楠 李湛祺)为有效提高全院医护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水平,近日,邯郸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群体性儿童食源性中毒应急演练。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进行应急演练。 李湛祺 摄

  据介绍,演练模拟接到120急诊电话通知,市内某幼儿园6名儿童在幼儿园进食后出现呕吐、腹泻、发热症状,正在赶往医院的途中。当班护士迅速电话通知总值班,第一时间完成上报流程。与此同时,值班医生报告主任并做好抢救准备工作,即刻开启绿色通道。病人到院后,主任指挥抢救,按照病情分流病人,急查血液指标及完善相关辅助检查,分组实施洗胃、灌肠、催吐等一系列救治措施,并采集胃内容物送检。待患儿病情稳定后,医护人员将患儿转至普通病房做进一步治疗。抢救结束后积极配合上级质控部门做好食物中毒调查工作。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医务人员应急急救知识、技能和相关制度的学习,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实践操作技能。

关键词:邯郸,妇幼,保健院,儿童群体,食源,中毒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