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邢台市桥东区开展“小医生”职业体验活动

2019-04-27 13:53:10 作者:刘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刘哲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哲)4月25日,邢台市桥东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了“小医生”职业体验活动。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活动主题确定为“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这一宣传主题,强调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之一。规范预防接种工作,为公众建立牢固预防传染病的免疫屏障,使公众积极主动接受预防接种所带来的健康保护,从而远离传染病,从而共建健康的生活、健康的中国。

孩子们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刘哲 摄

  在活动中,10个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出现在教室,当他们穿上儿童版的白大褂、护士服时,瞬间变成了“小医生”、“小护士”,他们找到了职业的感觉,体验着不同岗位带给他们的感受。医院工作人员热情地指导孩子们如何洗手、如何使用听诊器、如何进行预防接种等事项,爸爸妈妈也跟着孩子一起体验。整个职业体验活动持续了半天,丰富的内容、新奇的体验、高度的参与让孩子们恋恋不舍,他们对医生、护士职业有了切身的体验,在职业体验的收获与快乐中成长,并不时与家人分享他们今天的劳动成果和乐趣。

孩子们实践使用听诊器。 刘哲 摄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小医生”职业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父母参与到孩子的成长,更让孩子在职业体验中学到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养成懂得分享、学会合作的习惯,同时让孩子们了解医院,减少对医院的恐惧,体验医生护士的工作,增强了医护技能、健康知识,培养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提高各方面素质,小医生职业体验教育与乐趣并存。

关键词:邢台市,桥东区,小医生,职业,体验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