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长安区举办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周”大型宣传活动

2019-04-21 21:53:00 作者: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前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4月21日讯(记者 刘昆鹏)4月21日上午,由中共长安区委、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卫健局、区文广体旅局、区教育局承办,区疾控中心、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协办的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暨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周”大型宣传活动长安区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河北省疾控中心崔泽主任、石家庄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石家庄市中医药管理局施文国局长、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赵川主任、长安区政协鲁志强主席、长安区政府陈玉联副区长等相关领导。来自长安区的24个单位43支参赛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会队员进行健走前热身运动。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介绍,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是向广大群众传递“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通过推广“健走”这一简便易行、适合各年龄人群的身体活动方式,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长安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决定在“全国肿瘤防治周”期间举办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长安区启动仪式,以“万步有约”大赛为契机,向广大群众传递科学运动防控癌症的理念,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力度。

参会主要领导进行健步走活动。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安区已经连续两年参加此项活动,按照大赛要求长安区组织了60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全国的各县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县区之间、县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并通过开展健走减重大赛、万步领队培养、健康讲座、实地健走、健康知识积累等活动提升竞赛的趣味性和参与感。长期以来长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在今后一段时期,还将继续围绕健康全面实施“健康三部曲”工作,一是通过政府主导全力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二是部门协作将健康活动全面覆盖所有街镇;三是全社会共同参与将健康知识融入百姓生活,形成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保障居民健康的工作模式,进一步促进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长安区,全国肿瘤防治周,宣传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