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化学药技术成熟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9-04-27 15:16:29 作者:刘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刘萌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萌)4月23日由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河北欧美同学会生物制药专业委员会河北省药学会联合主办,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承办的“化学药技术成熟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河北医药研发创新,助推药企攻克研发技术难题,提升药品质量,推动全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河北省工信厅,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招商局,河北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承德市食药监局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河北博伦特药业有限公司,河北欧美同学会生物制药专业委员会主要领导以及来自河北医药企业国际注册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相关负责人、研发人员、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开展临床试验有关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河北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处长刘永青。 刘萌 摄

  河北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处长刘永青在致辞中分析了河北医药健康产业的竞争优势,回顾了在全省医药企业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他特别感谢了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在推动河北医药产业升级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其中提到省行业协会在环保压力加大、国家政策多变,社会环境对医药行业存在偏见的情况下,积极发挥接近企业、了解企业的优势,组织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开展技术交流帮扶活动,很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联合大批专家学者辅助企业解决环保技术等实际问题,为全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刘处长还向在座企业代表介绍了省工信厅负责的省级专项资金所支持的方向和领域,并鼓励在座企业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多重战略机遇,为河北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 刘萌 摄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在致辞中提到省工信厅始终高度重视河北医药产业发展,曾会同行业协会举行座谈就如何支持河北医药产业升级展开讨论与研究。他勉励广大药企利用政策红利,争取支持资金,抓住战略机遇,结合自身实际助力河北医药行业转型。刘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协会近期筹备专委会的相关事宜,他表示协会未来还将不断发展,在投融资、品牌建设、安全生产、医院基建、医疗器械等多方面为企业搭建交流与沟通平台,帮助大家实现技术互补、解读有关政策、争取资金支持,为药企、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多方提供全方位支持,为医药产业更快更好发展助力。

  他表示,协会今后协会将不断扩大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将技术项目对接纳入协会的工作内容,打造科技创新的“品牌工程”,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招商局招商科主任王菊臣。 刘萌 摄

  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招商局招商科主任王菊臣从区位交通、政策优势、基础设施等方面介绍了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有关情况,使在座企业负责人对入区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 刘萌 摄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从产业发展政策、孵化载体政策、创新平台政策、企业扶持政策、科技金融政策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政策扶持体系。在座企业负责人及代表细心聆听,认真对照,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匹配,力争利用好高新区的优惠政策,为今后项目与生产的开展提供便利。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技术部部长毛谕明。 刘萌 摄

  她表示,此次会议以“国际智药、协同创新、共谋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带着他们的成熟技术、研发经验以及最新咨询到河北进行交流。会后,协会将会在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公众号中发布:治疗和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新靶点治疗胃酸症等多个1.1类新药项目;盐酸美金刚缓释胶囊、拉莫三嗪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二甲双胍控释片等缓、控释制剂项目;埃索美拉唑镁小丸压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右旋兰索拉唑肠溶胶囊等肠溶制剂项目;卤米松三氯生乳膏等外用半固体制剂项目;缬沙坦氨氯地平复方、他达拉非等仿制药普通固体口服制剂与注射剂开发/一致性评价等多个合作项目,欢迎有需求的企业及时与协会对接。

  另外,协会合规诚信促进专委会拟定于5月中下旬同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联合举办“药品管理政策解读暨企业合规管控技术研讨会”,将对国家监管政策变化趋势进行分析,对2020版药典修定情况、原辅包关联审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就企业在认证检查过程中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以帮助河北医药企业提高企业主动管控和化解风险的能力,降低企业的运行和合规风险,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河北博伦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 刘萌 摄

  河北博伦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博士为此次会议作了总结。李博士提到此次会议为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化学药研发、生产、申报当中遇到的实际难点问题,请到了各领域的知名专家为企业传经送宝、指点迷津,真正实现了企业、研发机构等相关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他希望大家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尽快理清思路,抓紧时间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河北医药研发创新、药品质量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协会为使经验分享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相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下热点,以命题的方式划定了分享主题,报告涉及一致性评价、工艺改进、知识产权、海外注册申报、药物临床试验等多方面,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受益匪浅。

  会后,协会还针对有合作意向的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沙龙研讨会,针对各相关企业的目前的情况进行了精准对接。

关键词:化学药,技术成熟,经验分享,交流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