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中医院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公益活动

2019-05-09 16:05:18 作者:张巍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巍)2019年5月12日-18日是全民营养周,5月11日又正值世界肥胖日,今年营养周的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主要内容为“吃动平衡行动”。河北省中医院营养科在营养餐厅、健身指导中心隆重开业之际,特别结合世界营养日主题推出“健康管理从我开始”大型“药膳+健身”医+体健康管理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核心内容重点突出该院孙士江院长提出的职工健康俱乐部及减重班指示,医生管理好自身健康,才能更好的管理病患健康,这是最好的健康关怀、健康宣教!鼓舞全民深入认识健康的深层内涵,自身健康也是对家庭、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活动内容:

  健康管理医生:将在河北省中医院职工健康俱乐部成员中遴选、推介健康管理医生,将自身掌握的科学膳食、科学运动知识传递给自己的病患。

  营养咨询:专业营养师义诊、制定每日食谱,地点:门诊楼四楼营养门诊诊室。电话:0311-69139056

  体验药膳:该院住院患者预约体验一次药膳治疗餐,包含:糖尿病餐、高血压餐、减重餐、肾病餐、脾胃餐、肛肠治疗餐、月子餐等。

  地点:门诊楼负一层,预约电话:0311-69095265,手机号:17732305370,每天仅限前五十名报名者,需提前一天预约午餐或晚餐

  科学运动:由专业中医正骨医师、运动教练根据个人身体情况开展科学运动指导一次。地点:院内3号楼二楼健身室

  时间:每天中午12:30——14:00,预约电话: 0311-69095265,每天仅限前二十名报名者

  开放使用健身中心:凡是在我院治未病中心接受中医疗法干预的人群都可以免费使用健身中心运动器材。开放时间为周二、四下午,周六日全天

  穴位埋线:体验穴位埋线减重一次,仅收入耗材成本。预约电话:0311-69095231

  活动时间:5月11日-18日

  据介绍,河北省中医院是医疗机构中率先创新性引入家园文化的,一直以来,职工们切身感受到了家园真挚的关怀,家园牵挂成常态。该院院长孙士江提到,河北省中医院贯彻倡导家园文化,院领导高度重视职工的各方面发展,从事业发展到身心健康。目前健康俱乐部已经达到百余会员,第一届减重班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减重干预,干预方案包含,一是由营养医师全程干预,制定每日营养食谱,营养餐厅开设减重会员餐专门窗口;二是运动干预,治未病中心作为我省首个体医融合干预慢病医疗级试点,由体育局投建专业系统健身器材,由工会外请专业健身教练,进行运动集训;三是穴位埋线,会员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

  家园文化还包含患者康复的家园,治未病中心、营养科在保障本院职工健康干预的同时,也面向社会为亚健康、慢病人群提供相应的科学干预与指导。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全民营养周,公益活动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