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全省卫生监督机构卫生应急管理骨干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2019-05-12 20:17:00 作者:谭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谭红)为切实加强全省卫生监督机构卫生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卫生应急队伍能力建设,强化卫生监督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5月8日至9日,全省卫生监督机构卫生应急骨干管理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会议现场。 谭红 摄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沈爱国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一是要着力加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各地要积极争取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支持,强化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物资储备,提升后勤保障能力;二是要加强技能培训。2019年,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以提升现场处置能力为重点,持续开展深化“演练年”活动,做好全省卫生应急队伍综合演练,鼓励各地开展专项演练;三是要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全力做好急性传染病和饮用水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提升处置效率;四要是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汛期将至,各地要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卫生应急准备。同时要全力做好重大节假日、暑期等敏感时段的卫生应急保障工作,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沈爱国进行讲话。 谭红 摄

  据介绍,本次培训以防范化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为主线,着力提升全省卫生监督应急队伍建设能力,并结合今年卫生应急演练反应的“问题和需求”作为培训重点。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应波研究员、河北省疾病控制中心应急办师鉴主任分别就《饮水安全保障》、《国家突发应急传染病防控(河北)项目建设报告》和《河北省2019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防控策略》进行专题授课。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石家庄三地进行了卫生应急工作经验交流,并就各地市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各地市分管卫生应急负责人、应急科室负责人、饮用卫生和传染病专业监督骨干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关键词:卫生监督机构,卫生应急管理,骨干,培训班,石家庄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