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各医疗单位开展形式多样迎接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2019-05-14 16:03:07 作者: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5月12日是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邯郸市各医疗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的到来。

  邯郸市中心医院:5月9日下午,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颁奖盛典。会上对2018年度护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分别为护理工作先进集体、学科建设先进集体、优秀护士长、优秀带教老师、护理标兵、护理安全卫士颁奖,护理标兵、优秀护士长、学科建设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发言,护士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小品、舞蹈和歌曲。院长张学强提出,要加强品牌建设,把文化做深、技术做精、服务做优、管理做细,置身并融入、担负起医院发展的重任,发扬职业荣光、重塑专业价值、沉淀医护文化的期望。

  邯郸市第一医院:5月8日,召开庆祝大会。会上表彰了2018年资深护理人员、特殊贡献奖、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优秀护理临床带教老师、护理质量标兵、优秀护理集体、温馨护理单元和最美月亮天使。院长刘吉祥要求全院护士要以永葆崇高的奉献精神,熟练掌握工作技能,养成良好的工作,打造邯郸市最优秀的月亮天使。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5月9日,召开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暨“引领之声守护健康”文艺汇演。会上对优秀护理部主任、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全体护理人员进行了宣誓,医护人员表演了配乐诗朗诵、舞蹈等文艺节目。院长刘志军要求全体护理人员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忠实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为促进医院和谐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

  邯郸市第二医院:5月10日,院领导深入科室慰问一线护理人员,了解她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并为工作在临床一线30年以上护龄的护士梁英、陈双美、张贵兰、胡永新等献上鲜花,感谢她们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服务,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举办了疑难病例护理案例分析展示会,10个代表性案例体现出了“专业、专科”的护理特色,通过护理案例的分析讨论,发挥了护士主观能动性,培养了护士的临床思维能力,达到了运用多学科知识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邯郸市第三医院:5月9日下午,举办“5.12”护士宣誓签名仪式暨“美拍天使”作品展示比赛。面对南丁格尔誓词,护理人员庄严宣誓,履行护士职责,恪守职业道德,守护健康、守护生命。护士们在展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担当。通过“美拍天使”图片展示,充分表现了护理人员爱岗敬业、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快乐工作的精彩瞬间,反映了临床护理人员为患者贴心服务的真实写照,经过专家的现场评选,10幅图片及10个视频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5月7日上午,举办护理技能操作决赛,此次比赛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和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经过层层选拔,11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手术室护士张文洁以优异的表现获得综合成绩第一名。5月9日上午,该院举办了以“守护健康,共筑梦想”为主题的公休座谈会。会上,医护人员为群众讲解了怎样提高孩子免疫力,广大群众对护士们辛勤工作表示赞叹,广大护理人员表示,要不忘初心,慎独自律,把守护患者的健康当成最大的梦想。大名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妇幼专家科普团队来到沙圪塔乡卫生院和杨桥镇中心卫生院,为医护人员们及乡村医生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溺水急救、海姆立克等急救知识,受到乡村医护人员得好评。

关键词:邯郸市,国际,护士节,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