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基层慢病管理医师培训项目启动

2019-05-15 08:51:00 作者:刘邯英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李湛祺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邯英 李湛祺)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小屋”工作深入开展,加大对基层医务人员帮扶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医务人员慢病管理技术水平,5月9日,邯郸市基层慢病(心力衰竭、高血压)管理医师培训项目在广平县启动。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广平县政府县长祁富强、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刘吉祥参加会议并讲话。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田丰主持会议。仪式上,周海平主任为广平县卫健局局长刘平祥授旗,并为广平县5位专家颁发了基层慢病(心力衰竭、高血压)管理医师骨干师资证书。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在讲话中说:基层卫生工作是实现人民群众初级医疗卫生保健的基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推动优质医疗卫生下乡,是邯郸市卫健委持续工作的方向。周海平主任对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二是师资要强,三是工作要实。希望基层医师学有所成,通过培训提高技术水平。

  据了解,邯郸市“基层慢病管理医师”培训项目是继市卫健委组织“2018全市城乡医生‘一帮一’跟师带教行动”之后又一次在全市范围内对基层医务人员的大型集中培训活动,是在总结往年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人员技术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行动必将对提升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全市20个区县的4000余名基层医务人员将在7个月时间里陆续接受系统的心力衰竭、高血压专业知识培训。

  仪式结束后,由邯郸市第一医院组成的首批心衰培训专家团队信栓力、常超、刘艳丽、柴巧英、花霞分别就心衰的原理发病;从病例看2018心衰指南;心衰的识别与检查;利尿剂在心衰中的应用;如何读懂心脏超声报告单进行了讲授。各县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广平县各医疗机构院长、县乡村医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仪式。

关键词:邯郸市,医师,培训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