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05-21 18:07:48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讲座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2019年5月20日是第30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为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切实推动河北学生营养改善工作深入开展,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石家庄市新华区教育局、新华区卫生监督所来到石家庄市西三庄学校,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与师生一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赵永丽进行讲座。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营养讲座进课堂环节中,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赵永丽为该校一至六年级进行营养均衡与近视预防的讲座,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现场竞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合理膳食、食物多样、多吃蔬果、积极运动、减少视屏时间对身体健康特别是对视力健康的好处,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响应。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监督员为学生们解答疑问。 长城网 何震 摄

  讲座结束后,活动还为孩子们准备现场咨询环节,在活动现场,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监督员向小学生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品,许多学生驻足阅读并围拢在监督员身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纷纷提问:“吃什么可以长个?” “早餐怎么吃才有营养?”,……有的还认真地记着笔记,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西三庄学校校长聂进飞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西三庄学校校长聂进飞介绍,现在的孩子们营养不良的情况非常少见,反而营养过盛的孩子越来越多。营养过盛对孩子们来说并不是好事,家长们应该加强孩子们的身体锻炼,多多接触大自然多做一些户外运动。另外,现在孩子们接触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视力有普遍下降的趋势,减少视屏时间对孩子们视力健康非常重要。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孩子们的相关知识和自身意识,还会进一步影响家长,从而提高家长对孩子们营养均衡和近视防控的注意。

  据介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营养健康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将营养健康理念深植于广大学生心中,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学生营养健康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中国学生营养日,集中宣传,近视预防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