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巧!医生3小时手术成功“排雷”

2019-05-23 20:42:29 作者:陈永红 张彬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永红 张彬楠)近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邯郸院区骨科为一名六旬老妪进行了右大腿巨大肿瘤切除术。这位曾经辗转多家医院,四处求医无果的患者,再次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邯郸院区骨科李海江主任日常查房。 张彬楠 摄

  据介绍,张阿姨今年65岁,20年前右下肢内侧发现一个性质不明的肿物。一开始并未在意,一方面是肿瘤较小,没有引起生活障碍,另一方面担心看病费用高,就这样一拖再拖。随着腿上的肿物逐渐增大,张阿姨感觉走路越来越费力,直到最近因肿瘤体积巨大,造成右下肢行走困难,才意识到了病情的严重。张阿姨在家人的陪伴下,先后就诊多家医院,都因肿瘤巨大,手术风险高,未能医治。

  3月10日,张阿姨在多方打听了解下,来到该院邯郸院区骨科就诊。该科李海江主任查看患者病情后也很吃惊,肿瘤长度将近30厘米,宽度16厘米,这样巨大的右下肢肿瘤确实少见,并且瘤体界限不清楚,呈分叶状,靠近大腿内侧神经血管,手术具有较高的风险和难度。但如果不及时救治,肿瘤继续生长,会造成严重后果。

  为确保手术成功,李海江多次组织团队分析,反复讨论病情,仔细分析肿瘤影像,制定了最佳手术方案,并对术中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进行了推演,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处置预案。术前,医务人员术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并进行周密部署,以确保手术成功。为缓解患者的经济负担压力,科室还尽可能的减免手术费用。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邯郸院区骨科李海江主任为患者手术。 张彬楠 摄

  手术如期进行。手术由李海江主任亲自主刀,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成功完整地切除了张阿姨右大腿的巨大肿物,肿瘤紧贴大腿内侧神经血管分离,未出现神经血管并发症。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下,张阿姨恢复良好。术后五天,张阿姨已经可以下地走路,她握着医护人员的手激动地说:“看了这么多家医院,没人敢医治,你们不但医术高超,医德还高尚,这么复杂的手术只花了几千块,让我特别感动。”说完向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

  医者将仁心仁术奉献给患者,只求患者康复,不求额外回报。面对患者及家属的理解与感动,医务人员也同样感动,李海江表示:“患者的信任和感激,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要不忘初心,不断锤炼本领,勇攀医学高峰,传承军队医院本色,弘扬白求恩精神,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

关键词:医生,手术,排雷,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邯郸院区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