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张家口市首家县区爱心献血屋在蔚县设立

2019-05-25 21:55:08 作者:杨秀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蔚县爱心献血屋揭牌仪式现场。 杨秀红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秀红)近日,张家口市首家县区爱心献血屋在蔚县揭牌成立。到场参加揭牌仪式的市县领导、张家口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及蔚县公务人员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参会领导为蔚县爱心献血屋进行揭牌。 杨秀红 摄

  作为冬奥会主办地之一,张家口市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但受地理因素影响,辖区内地形复杂,加之县区间距离较远,为血液采集工作的开展带来不利影响,随着京张两地医疗资源融合程度不断加深,医疗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带动张家口市及周边地区整体诊疗水平逐步提升的同时,血液资源的供需矛盾亦日益突显,为了更好地拓宽血液采集渠道、扩大无偿献血宣传,将无偿献血服务的触角尽量延伸,科学设置、布局固定献血点成为必然趋势。为此,张家口市中心血站本着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为冬奥血液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的初衷,经过积极谋划,多方协调,在原尚峰献血屋、文化广场爱心献血屋两处固定采血点的基础上,决定在献血基础较好且离市区较远的蔚县设置爱心献血屋。

志愿者现场进行无偿献血宣传。 杨秀红 摄

  在献血屋选址初期,就得到过蔚县卫健局、蔚县中医院二分院领导的鼎力帮助,蔚县卫健局副局长燕广、中医院二分院武院长等人陪同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四处查看合适的地点,最终选择了蔚县中医院二分院一楼的一处房屋,这里地理位置优越,处于蔚县中心繁华地段、人流密集,加上蔚县中医院二分院作为一家县级医疗机构,在蔚县当地也具有良好的口碑和信誉。

爱心人士踊跃献血。 杨秀红 摄

  随着张家口市第一家建立在县区的爱心献血屋的顺利启用,标志着张家口市县区固定献血点的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蔚县爱心献血屋位于蔚县中医院二分院一楼西侧,屋内环境温馨、设施优良、功能齐备,将为当地更多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爱心公益事业提供便利,同时为保障全市临床安全用血和全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关键词:张家口,县区爱心献血屋,蔚县,无偿献血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