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迪巧携儿基会走进石家庄助力儿童远离脊柱健康问题

2019-05-27 09:47:12 作者:朱雅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朱雅琪)5月26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迪巧在石家庄万达广场举办“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挺起未来脊梁”大型公益后活动,呼吁大家关注儿童脊柱健康。

  不久前,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了《2018年石家庄市中小学生健康状况监测结果》,其中显示儿童的身高约70%是由先天的遗传基因决定的,剩余30%取决于后天因素,我国80%以上的青少年脊柱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中脊柱疾病的发病率高达25%以上,这严重影响着他们的心理健康。而本次迪巧开展“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挺起未来脊梁”公益活动,正是为了向广大家长科普儿童脊柱的重要性,传授正确的防治方法。

  寓乐于教以趣味游戏为科普工具

  当天,迪巧特地将现场打造为脊柱健康和长高任务区,并以“养成好习惯”、“动出好体格”、“补充好营养”为主题进行功能分区,在游戏中学习脊柱保健知识,在快乐中接受专家检查和指导。现场还派发了《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儿童脊柱健康手册》,该手册详细分析了中国儿童脊柱健康现状,并从儿童优秀习惯养成、健康科学运动、营养摄入均衡三大角度对儿童脊柱健康与身高管理进行科普教育和防治指南。这样寓乐于教的方式获得了到场家庭的一致好评。

  专家提示:后天因素勿忽略

  儿保专家吕主任在活动现场分享道:“在脊柱健康问题发生率日益增多的今天,孩子的身高发育趋势也受到了明显影响。事实上,儿童的身高约70%是由先天的遗传基因决定的,剩余30%取决于后天因素。为了更好的促进和管理儿童的身高,家长应该督促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均衡饮食并拥有充足的睡眠、运动时间。”同时,吕主任也特别指出:当孩子身高发育迟缓时,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让孩子错过长高的时机。应及时就医排除疾病,通过补充钙、维D、优质蛋白质等关键营养素来帮助促进孩子的身高发育。

关键词:迪巧,基金,石家庄,儿童,脊柱健康责任编辑:刘昆鹏